Monday, February 1, 2010

網癮戰爭

引自維基百科:
《網癮戰爭》是中國大陸個人組織製作的網路視訊,整部作品以網路遊戲《魔獸世界》為藍本,由玩家遊戲中人物「出演」,視訊畫面《魔獸世界》里的遊戲場景截取編輯而成。電影主要反映出玩家對於遊戲審批和主流媒體不公正報導的不滿,並調侃電擊治網癮的楊永信。

這裏是Youtube上的版本

看完後,我有很沉重的感覺,上次有這個感覺應該是看six four片段時吧……

雖然主題是惡攪,我也沒有玩過魔獸世界,我一直到很後來才聽說到有關它在中國的風風雨雨,不過這套片所描寫的卻是2009年在社會中發生的種種不平事。片中人物的吶喊,就是他們對這個政府不平的制度下的吶喊。雖然沒有流血,沒有死人,但是這件事和六四是相似的地方是:高官們的權力爭鬥,被害的是小市民,所有的反對聲音被打壓,大家只能在被和諧的環境下默默地生活著。

我建議香港人,都看一看這部電影。雖然可能很多地方不明白(網上有解說),但聽聽內地網民的呼聲。

還有,那些在香港抗議這個抗議那個的人,來大陸吧,這裏才是問題的核心,別浪響時間在香港那個傀儡政府上。孫中山當年也是人在香港,志在中國。各位年青的香港人,放眼中國吧,這可能就是香港的“歴史使命”。

說多了。

No comments: